好久沒去美術館了捏!

雖然每天都在經過,

紀錄片雙年展

也沒特別刻意想去看什麼片

想說有播什麼就看吧!!



【飛行少年】They are Flying

台灣 / 2008 / Video / Color / 118' / 黃嘉俊 HUANG Chia-Chun /

這真的是一部好片,

沒有華麗場景,完美的運鏡手法,

但很深入人心,

至少在我心裡留下很深的感動,

故事述說一群行為有些許偏差的小孩,

這群孩子來自於失親失養,被家庭或學校遺棄,

傷痕累累的身心就像破碎的拼圖,

黃牧師、盧觀護人及信望愛的老師們,決定幫孩子們拼湊出完整的人生拼圖。

透過一輪車環島1000公里,

讓這些小孩從中學習,得到自信與成就感,

途中有許多的小插曲,

但大家還是靠著毅力完成了。

一個掌聲就是他們最大的鼓勵。

導演希望這會是一部讓人覺得雋永的片,

對我而言,它是!!

也許是我對記錄片本身就很有好感

從翻滾吧!男孩、奇蹟的夏天

這種小孩之間的關係,

但飛行少年切入的層面更深,

不管是現場的家長(父母)、青少年、正要邁入護看的人、大學生、情侶.....

每個人都因為這部片一起感動,一起笑

就在這片草地上,

我想我會想看第2次。


飛行少年的官網












《現在在誠品有獨家販售喔!!》
哇!!我好久沒寫這麼多字啦.....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eo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