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 駭 糖 果 屋  Hansel & Gretel

韓│2007│Color│117 min 

導演│
林弼成/Pil-Sung Yim
演員│
千正明/Jeong-myeong Cheon、殷元在/Won-jae Eun、沈恩京/Eun-Kyeong Shim、陳智熙

2009葡萄牙波爾圖影展國際奇幻電影特別評審獎及東方快車大獎
2009法國Gerardmer國際奇幻影展競賽片

劇情│
恩洙在公路上發生了意外,幸得女孩英姬搭救,並前往森林裡一幢童話般夢幻的小屋暫時住下,不料日復一日,恩洙發現自己似乎再也無法走出這個詭異森林,而英姬的父母與兄妹,顯然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南極日記》林弼成將家喻戶曉的格林童話「糖果屋」改編成在地色彩濃厚的韓國版本,奇幻的視覺設計,加上強烈的核心情感,令本片在諸多國際奇幻影展大放異彩,同時更是韓國人氣小生千正明入伍前最新代表作。

觀後感│
因為高雄電影節的關係,看了這部
晚上10點半的場都客滿哩!
果然,它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看耶!!
本來以為只有華麗的場景跟畫面會吸引我,
沒想到
故事鋪成也蠻有意思的,
一開始就知道是以糖果屋改編
所以情節就還蠻好猜的
不過....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爸爸搞的鬼
結果還蠻出乎我意料,
原來孩子們背後有一段可怕過去,
他們不停看著血腥電視
就像是一直提醒著他們的過去及加深對現實的恐懼
所以孩子們相信
"只要你全心全意的想像,就會成真!!"



劇中用了很多像彼得兔的兔子作為道具,(超可愛的....)
這種色彩繽紛的場景真是讓人掉入童話故事中
感覺跟【令人討厭松子的一生】一樣的豐富的色彩






畫面的處理也很細心
像是床頭的兩頭鵝就有驚嚇到我...

除了場景
演員也都是狠角色哩!!
雖然都是我沒看過的演員,不過小朋友的表現實在很不錯



這小妹妹,超會哭的
重點是還哭的很有層次(哈哈!是佩璇說的)
長大可真不得了



姐姐也是,表情的傳達都很細膩



主角怎麼走都走不出這片森林(瘋狂鬼打強)
直到他發現其中的秘密
我只能說主角實在太有勇氣了(那種閣樓都敢上去)

反正
每個童話故事
都會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嗯嗯!!
我還蠻喜歡它結局的呈現
結論.....
是一部讓人恐怖又發人省思的電影


個人評價│★★★★ ☆

照片引用│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hkr5100256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相關的事│
我決定以後要來寫電影觀後感
因為呀!!
我看過的電影也不算少(以國片跟日片居多)
但常常過了一段時間
對這些電影的印象
都只剩下片段畫面
真是糟糕....
所以
我想可以記錄下來
也順便練一下文字敘述的能力
不然每次老師問我影片的相關劇情或簡介
我都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對了!!
真後悔高雄電影節只買了三部電影
上次聽到這屆策展人在介紹【即溶沼澤】劇情



好像也很不錯看哩!!
可惜都客滿了
還有一部伊阪幸太郎的【Lush Life】
最近愛上推理片





下次預告
伊阪幸太郎的【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
                        【重力小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eo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