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 鴨 與 野 鴨 的 置 物 櫃   
The Foreign Duck, The Native Duck and God in a Coin Locker

日Japan│2007│Color│110min

導演│
中村義洋/Yoshihiro Nakamura
演員│
瑛太/Eita、濱田岳/Gaku Hamada、關惠美/Megumi Seki


2008高崎電影節最佳男主角
2008富川奇幻影展
2009香港夏日國際電
影節

劇情│
老是哼著鮑布狄倫名曲〈Blowin’ in the Wind〉的大學新鮮人椎名,才剛搬進學校附近的新公寓,怪里怪氣、瘋言瘋語的神秘鄰居河崎,就邀約他一起搶劫書店,而目標竟然只是一本要送給不丹籍友人的「廣辭苑」!在好奇心驅使下,椎名答應加入這樁莫名其妙的搶案。此時,一個美麗的寵物店老闆娘卻半路殺出,警告椎名千萬不要相信河崎的話!困惑的椎名該相信誰?峰迴路轉、充滿驚奇的故事情節,加上瑛太、松田龍平、大塚寧寧、濱田岳等一流卡司,穿梭一悲一喜的兩段時空,將伊坂幸太郎原著詼諧、古怪而感傷的文字情感,詮釋得淋漓盡致。

觀後感│
我好像好久沒看到
能讓我這麼想寫心得的電影了!!

居然是一部懸疑又推理電影,作者是"伊(土反)幸太郎"
他就是【死神的精準度】作者
該死的我居然沒看過
我一點都不認識他,也沒看過他的書
不過
聽說他的作品當中都會有一定的定律
比如說
一定有 一首經典的好歌(貫穿全場)
一定有 一堆不相關的事,最後都會兜在一起
一定有 跟片名相關劇情出現
一定有 算大咖的演員演出
一定有 仙台這地方

切都是從這首歌開始
Bob Dylan的Blowin in the wind(是一首輕快又好記旋律的歌)
只要看過電影都會愛上這首歌
吧!!

瑛太的那張劇照
正在說著:「要不要
一起去搶書店?」

為什麼要搶劫一本書呢?
聽他解釋"書要用搶來的,不要用買來的"一番話
還蠻有他的道理的




所以
他們
就帶
著玩具槍去書店,只為了一本「廣辭苑」!
其實劇情從這裡開始
就發現瑛太有所問
題了

真正精彩就在後半段
從平凡的敘述故事到離奇的事件發展
'這兩個角色的轉換
我覺得瑛太演的實在很到位



另一個主角是小不點
他有夠可愛的啦!!
他的表情、動作就可以讓大家在戲院笑開懷

劇情的發展,我實在不會敘述
大概就是
有關外國人到日本生活的不容易
和虐待動物的議題

對於虐待動物的下場,
果然是很報應,真希望他們都下地獄!!!!(如果小白看到的話應該會哭死吧!)

剩下的
就自己去租DVD來看吧!!!



看完
真的讓我思考了好一些時間
讓我對於置物櫃也有不同的想法......(哈哈!!他不只可以置物喔!!)
有機會我會想再看第二遍!!

個人評價│★★★★ 半☆

照片引
用│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fjp9099713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一部【重力小丑】



重 力 小 丑  Gravity’s Clowns

日Japan│2009│Color│118min

導演│
森淳一/Junichi Mori
演員│
加瀨亮/Ryo Kase、岡田將生/Masaki Okada、鈴木京香/ Kyoka Suzuki、小日向文世

劇情│
一連串縱火案現場,留下了環環相扣的神秘塗鴉符碼,引起個性迥異兩兄弟泉水(《儘管如此,我沒做過》加瀨亮)和春(《天然子結構》岡田將生)的注意,私下展開追蹤調查,接二連三的線索,勾起泉水的兒時記憶,縱火案背後真相與春身世秘密之間曖昧的關聯,竟因母親多年前的不幸遭遇而交錯……。《愛我別走》導演睽違五年新作,改編伊坂幸太郎銷售突破一千兩百萬冊同名原著,縝密迂迴的故事結構穿梭兩個時空,將伊坂文字細膩、感傷、懸疑而詼諧的獨特魅力展現得淋漓盡致,試圖從遺傳基因中理出,複雜難解的微妙人性,是否會在是非道德和情感的衝擊、糾結下失控墜落?

觀後感│
伊(土反)幸太郎的另一部新電影
主角是很眼熟的人
原來是演【粉紅系男孩、花漾少年少女】的岡田將生
跟在電影節插很多角色的加瀨亮所演的



故事從一句很漂亮的話開始"春從二樓一躍而下"
搭配著粉紅色的櫻花
好漂亮的一幕



原本以為推理小說會出現的劇情
都會是殺來殺去的
結果....其實不然
這一切都有環環相扣的關連性
不過這部的劇情發展到中間
我有點不是很開心
可能是因為
劇情有點沉重

但我好喜歡裡面演爸爸的他(左一)



那麼的開朗樂觀
他說了"最難過的時候,就要用最開心的方式表達出來"(類似的話)
就算老婆遭到不幸
他也是給他最大的支持
就算他得了癌症
他仍然樂觀面對......

另外
戲中的另一個角色
也讓我思考很久
就是"強暴犯"
他的那種從容的態度
讓我覺得
導演沒有想把當營造成壞人的感覺



戲中
運用了很多塗鴨來傳達訊息
不過我覺得畫的沒很厲害(不過那不是重點拉!)
還有很搶眼的SX-70
底片像是不用錢的狂拍





最重要的
這電影想傳達的是兄弟之間的情感吧!!
最後的結局想像空間也很大
不過我蠻喜歡的

但聽說書上的結局"春從二樓一躍而下"
意思是只春最後自殺了
我想過一陣子會買小說來看吧!!

沒辦法
因為我剛買了【LUSH LIFE】跟【沙漠】小說來K
喔!!我好想沒看這麼多字的書了
加上劇情又如此錯綜複雜
我覺得還是看電影來的好呀!!!

個人評價│★★★★ ☆
照片引用│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allery.cfm?action=still&filmid=fgjp414272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eo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