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放張採草莓照(一臉跩樣什麼的)
今年過年跟去年一樣 決定提早回北部玩


2010過年玩日月潭清境 看這→ http://www.wretch.cc/blog/pearl0123/15662354


時間│100/1/ 30 31
地點│大湖‧宜蘭羅東‧礁溪‧三星
人員│全家六人
設備│GF1 20mmF1.7


這次行程
從中部玩上去 經過苗栗到宜蘭



別看太陽很大一樣
其實風更大 冷死了....

從東勢那邊到大湖
不用很久時間

大夥看路邊有採草莓的店家
馬上下車
準備採草莓



記憶裡 在幼稚園的時後有全家人採過
之後 就沒了吧
所以大家都特別開心

走了一段小山路
到達一號果園

現場採好像是一斤200元 不分大小



這家是用"高架式"種植的
這樣草莓看起來很乾淨
不會有長在土裡的感覺







阿我都負責拍照(還有偷吃)
幾乎沒有在認真採......





精挑細選耶各位!!!

老闆有交代說
看好就剪
不可以一直摸草莓
它是很脆弱的









禮聞可先生的表情真是不舒服.....

我也要拍
有採很多的樣子



現在看到又好想吃
超新鮮的拉





大概是採了1000多的草莓
還沒回到高雄吃光光了

然後
我們到了草莓觀光酒廠



猜猜我們買了什麼?

江江
是"草莓冰"



看小妹一副想吃的嘴臉(哈)
冷成這樣還是要吃呀!!!!



接著
行程跳很快

晚上直衝羅東夜市



一到宜蘭
就在下雨了

然後明明是平常日
卻排隊排得誇張

羊肉湯要排隊(放棄...)
包心粉圓要排隊
龍鳳腿 蔥油餅 烤肉 都要排

所以結論是包心粉圓好好吃 (其他沒特別印象)



晚上回頭城
住在爸媽的朋友家

隔天
想說去蘇澳冬山一帶逛逛
一大早
到了南方澳漁港



一大清早八九點的
就要買生魚片了??

因為很新鮮
真的買了







海鮮的種類很多
還有一些少見的曼波魚之類的



一路上還是一樣
細雨綿綿







本來想找"豆腐岬"(上圖)
印象中是個不錯的景點

但因為氣候不佳
也沒下車去看看了(好像是海水浴場吧)

接著就往冬山的方向前進
其實也沒特別規劃行程

還想說
不然就去看看偶像劇民宿好了....

沒有拉
開往三星鄉的路上
發現了這個!!!



是三星鄉的 銀柳節
還蠻有趣的

用稻草作成的兔子造型
還真的蠻像耶



兔年嘛
也要來裝一下兔子





除了一些稻草造型兔子
還可以寫祈福卡



看大家寫得多認真





我很喜歡這祈福隧道
拍起來有在日本的感覺





爸爸說
他以後都要拍這角度(看起來很瘦)






這張禮聞御表情100噎(我喜歡)



三星蒜



三星蔥 很不搭的放了兩張蔥蒜

我很喜歡
這蔬菜的配色
只是我一點都不喜歡吃呀
宜蘭人超厲害的 說都清炒三星蔥當一道菜....



最後
介紹一下住宿的地方"多愛溫泉會館"
位在礁溪



這種樓中樓式的套房(像日租房一樣)
在礁溪還蠻多的



因為是大樓管理系統
所以不會限制住宿人數





空間不大
但基本設備也算齊全

主要是浴池還蠻大的 深度也夠
一開水就是溫泉



我們平日住 兩人房才2980 (睡了六個人 實在很划算)

但如果下次要去宜蘭玩的話
我都想好要住哪間民宿了
Sunday Home http://www.sunday-home.com.tw/room.php
或是"飛鳥小屋"或是"芭蕉院子"
我的最愛裡還有很多名單呢!!!!


好啦

下一篇是台北東區迷路記
其實我想寫的是"台東小旅行"....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eo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