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一連看了三部印度片
心中的小星星/三個傻瓜/我的名字叫可汗

其實我是第一次接觸寶萊塢電影
以前對的寶萊塢印象
就是有華麗的歌舞片(肚皮舞之類的)唱唱挑跳的

沒想到這三部片
讓我深深的被印度片吸引了

三部片
都有一些共通點
1.主角都不是一般的小孩(可以說是特殊教育)
每一個人的生命和天賦都是獨特而且與眾不同的
"心中的小星星"是一位學習閱讀障礙的小孩,卻有非凡的美術才能
"三個傻瓜"主角有著不同於一般人的思維,對於發明東西很有成就
"我的名字叫可汗"主角是患有亞斯柏格症(自閉症),但很會修理東西

2.片中都有歌舞串場
都是讓人看完影片會欲罷不能的音樂

3.充滿愛與自由,戲中的故事很感動人心
又哭又笑的怎麼回事

4.電影一部比一部長
至少都要來個2個半小時呀



心中的小星星
Taare Zameen Par

印度│2007│Color│162min│普遍級

導演│阿米爾罕(Amir Khan)

演員│阿米爾罕(Amir Khan)


這部片實在是很適合學校教學用
幾乎可以說是每所學校必備款

說出小朋友在學習過程中的一些困擾
當然 老師是很重要的

 

能發覺孩子的問題,並耐心的教導
本片主軸"一個老師可以改變一個小孩的一生"

我之所以很有感觸
因為我小時候也是因為國小老師的鼓勵
才讓我開始接觸畫畫、壁報...
至今成為我最喜歡的事

除了老師之外
家庭也是很重要的







我覺得其實伊翔的父母 是很愛他的
只是不知道要幫他

劇情我就不多透露了....
電影中的美術動畫 搭配得很好
我很喜歡

有一幕伊翔用手玩顏料 畫面超美的






不得不提的是
這部是阿米爾罕自導自演的作品
再看完三個傻瓜後
完全就是迷上他了(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個傻瓜 (三個白癡 / 三傻大鬧寶萊)
3 Idiots 

印度│2009│Color│162min│保護級

導演│拉吉庫瑪希拉尼

演員│阿米爾罕(Amir Khan)




同樣也是一部探討教育體制的電影
雖然近3小時片長,片中不管是攝影畫面、音樂、剪接都很完整
這部影片實在是很多人推
劇情不用多說拉


很多事情轉個方式思考,真的很重要
我們常常都是生活在一個標準答案的世界裡

劇中很經典的一句話 Aal lzz Well = All is well (一切順利)





片中的兩位朋友
一位是熱愛攝影卻從小被爸爸灌輸當工程師
一位是家境不好,想努力學習有個好工作維持家計



故事很多的男主角

我很喜歡這種敘述電影的方式
以過去/現在兩條線發展故事

現在的社會求職時,主要還是以文憑來評斷一個人的能力
在學成績及學歷通常是判斷一個人的成功與否
電影中表現出,現今不健全的教育體制下
對個人的自由思想、才華、興趣所造成的種種壓力





雖然說是歌舞喜劇校園片
但劇中還是提到了許多像是自殺問題或是印度社會階級問題等等....

話說
男主角已經40幾歲了耶
演大學生角色實在很厲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名字叫可汗 (非名之罪)
My Name Is Khan

 
印度│2010│Color│131min│保護級

導演│卡倫喬哈爾(Karan Johar)

演員│沙魯克汗(Shahrukh Khan)




看這部電影前
我有先了解一下劇情的簡介

看完電影後我覺得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
影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
講的是關於911事件後種族歧視及信仰的問題
是一部感人較多的片



主角是一位患有類似自閉症的男孩
敘述他從小的成長過程
直到他遇上的女主角後發生的事



主角可汗是一位很執著又很單純可愛的人
默默的就會被他動作表情吸引
實在是演得很好 很傳神





突然覺得印度人才應該很多
他們取景攝影的角度都很不錯
不時的搭配音樂 很扣人心懸



比較可惜的是....
我認人的技巧實在很差
片中我常常搞不清楚主角的弟弟跟老婆
有一些片段 都會陷入不知道這是誰的狀況

不過是不會影響我對整部片的好評價的


劇中經典句
Khan: 「祈禱從不看地方和人,只取決你的信仰。」
Mandira:「恨讓我們分離。愛讓我們在一起」。
Ammi: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好人和壞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劇照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home/movie_homepage.html

個人評價│★★★★★(三部都必看呀)
 


我的媽呀 寫電影心得比生活記錄還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eo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