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 艷
   
Zoom Hunting

台Taiwan│2010│Color│89min

導演│
卓立

演員│
張鈞甯、朱芷瑩、溫昇豪、周姮吟


2010東京國際影展參展作品

而這個秘密,將顛覆所有真實。你所看見的、你所相信的,都不一定會是真的! (OS.完完全全是我現在的心境)


劇情│

一段屬於都會男女的秘密情事,挑起妳心底最不為人知的慾望!
一次不經意的偷窺,意外揭露了一個隱藏多時的秘密。
一對姐妹如行(朱芷瑩 飾)與如儀(張均甯 飾)同住在一棟公寓的上下樓層。姐姐如行是小說家,妹妹如儀則是攝影師。

一天,如儀隨意在陽台拍照,竟拍到對面公寓有一對男女 (溫昇豪與周姮吟) 親熱的鏡頭,讓如儀有些驚訝。
過了不久,如儀又在街頭發現當時照片裡的女子與他正牌丈夫及女兒一起上街。
如儀赫然發現,原來這名女子正陷入外遇的戀情。

一張照片勾起了如儀的偷窺慾,如儀繼續追蹤這對男女在窗邊作愛的詭異行徑,被姐姐如行發現之後,
如儀辯稱這不過是激發靈感,而正遇到寫作瓶頸的姐姐,也被妹妹煽動,加入偷窺的行列。

然而,就在無意之中,妹妹發現這一切似乎並不單純,姐姐的小說似乎跑在這對男女關係的前頭,
預言了之後的一切,而姐姐在這段關係中所扮演的角色似乎也不是如妹妹所認為,只是一個單純的偷窺者……
這背後所隱藏的秘密,足以毀壞一對姐妹的情感,甚至捲入凶殺案件。

一段融合了情慾、偷窺慾、愛慕與忌妒的關係,將逐漸揭開面紗...。


觀後感│

對這部電影感觸特別深,因為是在事發前幾天看的電影
會看這部片,主要的原因是"東京影展"參展片,
加上本身對攝影主題特別有興趣....

沒想到它讓我驚奇萬分,除了題材很新
編劇跟表現出來的手法都很讓我印象深刻
近期有太多國片都只有想法,卻無法現完整的呈現劇情給觀眾
這部算是完整又讓人意猶未盡的.....



張鈞甯一開始無意中的拍到偷情的男女
引起了兩姊妹的偷窺慾
可是事情沒那麼單純......



偷窺的開始
也是攝影與劇情互相牽連的開端,
看似簡單的畫面其實不然
就像羅生門一樣

我很喜歡這種一直讓觀眾思考的劇情



雖然
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配樂
而且故事的主軸
完全就圍繞在五個男女主角身上

可是
就有一種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的感覺
太厲害了



到底....
看到的是
偷窺者的幻想
還是小說家的故事
或是被偷窺者所刻意營造
虛實之間呀

其中有一段
戲中第三者可以選擇"今天要用哪一種模式?"面對生活
你可以是一個好老婆 好媽媽
也可以是一個好情婦
原來我們的人生都在演一齣戲



就連結局
也是很耐人尋味

我在想最後看到了畫面
也許這只是她的幻想
也許溫昇豪與第三者之間還是牽扯不斷.....

DVD9月發行了
快去看吧!!!



劇照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home/movie_homepage.html

個人評價│★★★★

唯一可惜的是
這部電影在行銷上有點弱噎
像我這麼愛看國片的小孩
居然都沒注意到這部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剛看完一本書"告白"
是我愛的推理片
有機會的話會去看電影版

我發現
好多寫影評的人
文字造詣都超強的噎
我是該好好來學習一番了

下一部│第36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rleo7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